翻譯

2016/3/1

閱讀小品~短文




短文


演戲錯了可再彩排,人生過了難以重來
沒有理由都能相愛,萬千藉口只為分開
情侶交往費心疑猜,經歷過後終究明白
浪花有礁石才精彩,流星劃夜空現搖擺
唇齒相依偶有傷害,怎能事事盡如期待
世上絕無天上人間,但肯定有幸福滿懷
讓失落從內心離開,待黎明迎曙光到來~



~~~原來一見鍾情,只為了成就永恆夢境~~~

不曾偶遇,怎知命中註定,你的出現會讓我醉心
不願相信,科學無法證明,才剛認識就覺得溫馨
一直以為,幸福早已遠行,今生已無人琴瑟和鳴
後來發現,那所謂的曾經,再回味既陌生又靠近
寂寞芳心,孤舟無岸可停,一池春水餘波已平靜
夜深月明,原來一見鍾情,只為了成就永恆夢境



~~~帶不走的是…你給的回憶~~~

綿綿雨細,灑落在心底,曾幾何時我是妳的唯一
甜蜜幾許,卻曖昧而已,痴心守候只因一時著迷
不捨别離,但聞候鳥啼,心痛感傷著實難以言喻
仰望星際,故作不在意,縱使內心感傷委屈啜泣
回眸凝視,空出的躺椅,假裝你還擁抱我在懷裡
終將遠去,無聲又無息,帶不走的是你給的回憶~



~~~答應我,讓我一生陪伴妳~~~

如此神奇,讓我遇見妳,都說好我倆相喂相依
些許爭執,偶而發脾氣,沒關係我總會讓著妳
難忘过去,經歷的點滴,海角天涯留多少足跡
對妳的愛,我不曾放棄,但如今妳心是在那裡
夢迴裡,身影依舊清晰;腦海裡,縈繞的總是妳
我遙望著天際,強忍著不讓眼淚滴,孤寂身影讓我不能自己
是否妳還珍惜,我倆曾擁有的回憶,答應我讓我一生陪伴妳



~~~領悟了承諾不再是…承諾~~~

戀愛就像玩火,總有人會著魔,明知會傷人也將錯就錯
開始故作冷默,行蹤總是飄泊,承諾總不敵善變的脆弱
午夜看似深情,夢醒品嚐落寞,滿口胡言等著當他老婆
執著是種負擔,放棄成了解脫,再三期待換來藉口推拖
四處尋歡不提,悲傷卻留給我,才體會難過到不能難過
決擇不敢決擇,結果也沒結果,領悟了承諾不再是承諾~


~~~   又   ~~~


又過了一個早晨
又過了一個黃昏
又過了一個絢爛
又歸於黯靜的夜晚
又是一次的激動
又是一次的輕鬆
又是一次的笑容
又是一次的困惑
我還能有多少的
一次  揮霍
又 沉默
又 懊惱悔痛又 只能感動 
又 只能稱謝
又 期待
卻也讓人害怕
因為時間的怪獸
影子已蓋上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