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

2016/2/23

♫ 歌詞:黃家駒---Beyond



黃家駒---海闊天空  


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
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
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
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
多少次 迎著冷眼與嘲笑
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
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
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
原諒我這一生 不羈放縱愛自由
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
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
~~~~~~~~~~~~~~~~

今天我 寒夜裡看雪飄過
懷著冷卻了的心窩漂遠方
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
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
原諒我這一生 不羈放縱愛自由
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
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
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
~~~~~~~~~~~~~~

仍然自由自我 永遠高唱我歌
走遍千里 原諒我這一生 不羈放縱愛自由
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
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背棄了理想 誰人都可以
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原諒我這一生 不羈放縱愛自由
也會怕有一天會跌倒 背棄了理想
誰人都可以 那會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




Beyond---情人


盼望你沒有為我   又再渡暗中淌淚   
我不想留低   你的心空虛
盼望你別再讓我   像背負太深的罪   
我的心如水   你不必癡醉
Woo...你可知   誰甘心歸去   
你與我之間   有誰

是緣是情是童真   還是意外
有淚有罪有付出   還有忍耐
是人是牆是寒冬   藏在眼內
有日有夜有幻想   無法等待

~~~~~~~~~~~~~~

盼望我別去後會共你在遠方相聚   
每一天望海   每一天相對
盼望你現已沒有讓我別去的恐懼   
我即使離開   你的天空裡
Woo...你可知   誰甘心歸去   
你與我之間   有誰

是緣是情是童真   還是意外
有淚有罪有付出   還有忍耐
是人是牆是寒冬   藏在眼內
有日有夜有幻想   無法等待

~~~~~~~~~~~~~

多少春秋風雨改  
 多少崎嶇不變愛   
多少唏噓的   你在人海

是緣是情是童真   還是意外
有淚有罪有付出   還有忍耐
是人是牆是寒冬   藏在眼內
有日有夜有幻想   無法等待
Wooh...  Wu...   Wooh...






Beyond---光輝歲月


專輯:命運派對
詞 黃家駒. 曲 黃家駒. 主唱 黃家駒.

鐘聲響起歸家的訊號
在他生命裡
彷彿帶點唏噓
黑色肌膚給他的意義
是一生奉獻 膚色鬥爭中
年月把擁有變做失去
疲倦的雙眼帶著期望

~~~~~~~~~~~~~

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
迎接光輝歲月
風雨中抱緊自由
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
自信可改變未來
問誰又能做到

~~~~~~~~~~~~~

可否不分膚色的界線
願這土地裡
不分你我高低
繽紛色彩顯出的美麗
是因它沒有
分開每種色彩
年月把擁有變做失去
疲倦的雙眼帶著期望

~~~~~~~~~~~~~

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
迎接光輝歲月
風雨中抱緊自由
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
自信可改變未來
問誰又能做到

~~~~~~~~~~~~~

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
迎接光輝歲月
風雨中抱緊自由
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
自信可改變未來
問誰又能做到

~~~~~~~~~~~~~

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
迎接光輝歲月
風雨中抱緊自由
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
自信可改變未來
問誰又能做到
今天只有殘留的軀殼
迎接光輝歲月
風雨中抱緊自由
一生經過徬徨的掙扎






Beyond---真的愛你

出自專輯
BEYOND - 25周年 - Digital Only
作詞:小美   作曲:黄家駒


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 
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 
縱使囉嗦始終關注 
不懂珍惜太內疚 

沉醉於音階她不讚賞 
母親的愛卻永未退讓 
決心衝開心中掙扎 
親恩終可報答 

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 
一生眷顧無言地送贈 

是妳多麼溫馨的目光 
教我堅毅望著前路 
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 
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 
愛意寬大是無限 
請準我說聲真的愛妳 

~~~~~~~~~~~~~

無法可修飾的一對手 
帶出溫暖永遠在背後 
縱使囉嗦始終關注 
不懂珍惜太內疚 

仍記起溫馨的一對手 
始終給我照顧未變樣 
理想今天終於等到 
分享光輝盼做到 

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 
一生眷顧無言地送贈 

是妳多麼溫馨的目光 
教我堅毅望著前路 
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 
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 
愛意寬大是無限 
請準我說聲真的愛妳 

~~~~~~~~~~~~~

春風化雨暖透我的心 
一生眷顧無言地送贈 

是妳多麼溫馨的目光 
教我堅毅望著前路 
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 
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 
愛意寬大是無限 
請準我說聲真的愛妳 

是妳多麼溫馨的目光 
教我堅毅望著前路 
叮囑我跌倒不應放棄 
沒法解釋怎可報盡親恩 
愛意寬大是無限 
請準我說聲真的愛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