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譯

2015/12/26

♫ 歌詞:光良- 童話

【每 個 人 骨 子 裡 都 有 這 樣 的 情 結 】

想 擁 有 一 個 藍 顏 知 己 或 是 紅 顏 知 己,
既 不 是 夫,也 不 是 妻,更 不 是 情 人,
而 是 居 住 在 你 精 神 領 域 裡,
一 個 可 以 說 心 裡 話,
但 又 只 是 心 靈 取 暖 而 不身 體 取 暖 的 人。

在 你 受 傷 時,第 一 時 間 會 想 起 他 / 她,
是 你 一 本 心 靈 日 記,
也 是 你 生 命 中 一 個 最 長 久 的 秘 密。

在 經 歷 了 青 春 年 少 時 的 瘋 狂 浪 漫,
也 看 懂 了 許 多 失 落 遺 憾,
童 話 般 的 感 情 只 能 留 給 曾 經 或 是 夢 境 。





忘  了  有  多  久, 再  沒  聽  到  你
對  我  說  你,最  愛  的  故  事
我  想  了  很  久,我  開  始  慌  了
是  不  是  我  又 做  錯 了 什 麼

你  哭  著  對  我  說
童  話  裡  都  是  騙  人 的
我  不  可  能  是  你  的 王 子
也  許  你  不  會  懂
從  你  說  愛  我  以 後
我  的  天  空  星  星 都 亮 了

我  要  變  成  童  話  裡
你  愛  的  那  個  天  使
張  開  雙  手
變  成  翅  膀  守  護  你
你  要  相  信
相  信  我  們  會 像  童  話 故 事 裡
幸  福  和  快  樂 是  結  局

我  要  變  成  童  話 裡
你  愛  的  那  個  天
張  開  雙  手
變  成  翅  膀  守  護 你
你  要  相  信
相  信  我  們  會  像  童  話 故 事 裡
幸  福  和  快  樂  是  結  局
一  起  寫  我  們  的  結  局